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财经股票 > 网站首页 财经股票

经济危机对普通人有多大影响?应该如何应对有可能的经济危机

  • 财经股票
  • 2022-12-14 17:39:55
  • 来源:

经济危机对普通人有多大影响?应该如何应对有可能的经济危机。让我们好好思考一下,再来看小编带来的最新资讯:

在过去的2022年上半年,我们亲眼目睹了美0%,加密市场暴跌99%.9%,美国GDP负增长开始出现,40年来通货膨胀创下新高.6%。各种数据显示,新一轮经济衰退已悄然开始。

经济危机对普通人有多大影响?应该如何应对有可能的经济危机

随着资本流动性的收紧,全球经济的寒冬已经提前到来。

然而,许多人并没有意识到,在这些负面现实和悲观的期望下,生活中有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通过经济历史和周期分析,未来几个月可能是决定每个人一生财富的重要转折点。

现在大多数投资者都非常焦虑,所有的资产类别,无论是股票、基金、加密市场,房地产都在下跌。许多人看不到前景,觉得整个世界都会被摧毁。

如果你这么么认为,这意味着你没有看到危险中有机的、普通阶层跳跃的最佳时机,即将出现在你面前。例如,金融界的双11。所有资产都在打折出售,聪明人会秘密购买低价资产。因此,财富神话往往诞生于经济危机时期。增加财富的方法是寻找机会。

但你必须首先明白,经济是如何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你知道什么是机会吗?什么是陷阱?历史永远不会重演,但惊人的相似性。

人们总是简单地看待历史,认为2008年发生了经济危机。那是房价暴跌,所以这次可能会再次发生。

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裂时,科技股暴跌,这次可能会再次发生。

事实上,情况并非如此。危机肯定会再次发生,但每次危机的目标和机会都是不同的。我们需要了解历史,然后寻找新的致富机会。每一次机会都不同于上一次危机。

在过去的几次危机中,每次经济放缓,国家的反应都没有什么不同,即创造通货膨胀,即刺激经济。当互联网泡沫在2000年破裂时,我们看到的是利率下降。银行创造了更多的货币,并进入了经济运营和流通领域。有一个术语叫做量化宽松,一旦出现更多的货币,就会像2008年一样发生通货膨胀。

2008年次贷危机爆发,房价暴跌,经济放缓。这时,量化宽松又出现了,央行降息创造了更多的货币通胀。

2020年疫情期间,量化宽松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市场上释放的货币比历史上任何危机都多,速度更快。结果是前所未有的通货膨胀,你手里的钱迅速贬值,然后所有商品和服务的价格都会飙升。多印的钱进入房地产市场、股票市场、加密市场,而有些人不用工作就能拿到很多钱。

疫情开始时,股市下跌的比例和速度超过了1929年的大萧条,然后美联储开始印钞模式,股市和所有其他资产的价格飙升。

经济危机对普通人有多大影响?应该如何应对有可能的经济危机

然而,严重的问题出现了。市场上有更多的钱。人们不出去工作,也不创造更多的商品和服务。一方面,持有现金的人缺乏商品和服务。人们去买东西,但供应跟不上。企业将生产更多的商品和服务,这将导致供应链和原材料价格上涨。

如果企业不能提供更多的商品和服务,他们只能提高商品的价格。随着商品价格的上涨,人们需要更多的钱来生活,他们会向老板要求加薪,这降低了经济运行效率。

老板们不得不在压力下提高工人的工资,但当企业的成本增加时,他们只能提高商品的价格来抵消。然后人们会要求加薪,整个经济陷入了无法解决的死亡螺旋。

全球洪水灌溉使企业更富有,富人更富有,因为通货膨胀不成比例,使没有受过金融和商业教育的普通人更穷。

因为日用品更贵,汽油更贵,电气更贵,租金更贵,但是工资增长跟不上。除非你的工资提高了20%,否则你的生活水平肯定会下降。

除了印刷资金,还要降低利率。降低利率会相应降低贷款成本。抵押贷款更便宜。你可以买越来越贵的房子。汽车贷款很便宜。你可以出去买车。如果企业经营的贷款相对便宜,企业将大幅增加贷款经营。如果企业能以3%的利息借钱,企业的增长速度可以达到5%。如果企业主能借多少,他们就能借多少。因此,这就是经济低迷时期会发生的事情。印刷资金降息。

通货膨胀刺激了经济复苏,但如果经济过热,央行将冷却经济,控制通货膨胀。相反,首先加息,增加购买房屋、汽车和生活的成本,增加企业借钱和运营的成本,从经济中提取资金。这就是美联储现在正在做的。

缩表是为了减肥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政府不是企业,不生产产品或服务。政府赚钱的主要方式是征税。

个人所得税、消费税企业经营税……当税收上涨时,下一步是花在医疗、教育、军事等领域。如果政府的成本低于收入,那就没问题了。但如果政府的成本高于收入,就会出现很大的问题。

近年来,美国负债飙升,年负债超过GDP。现在美国累计负债已经超过30万亿美元,2020年美国GDP只有20万亿美元。换句话说,美国资不抵债。

如果你想偿还债务,有几种选择。一是增税;二是美国可以向其他国家借钱,但借款金额也有上限,不可能一直借;第三,央行发行国债,任何普通人都可以购买,并承诺高利息,这样很多人就会从其他资产项目中提取资金购买国债。

普通人这样做,机构投资者也这样做,可以减肥资产负债表,也就是缩减表格。

经济危机对普通人有多大影响?应该如何应对有可能的经济危机

最简单的理解是,它已经进入了经济下行周期,美联储对未来四次加息的预期将进一步加深经济危机的程度。危机在有机会之前必须有危险。

为了迎来以后的机会,我们需要避免面前的危险。如果我们没有预防意识,当危机更深入时,我们将失去通过斗争获得的一切。

然而,如果你有一种前瞻性的意识,每一场危机都有机会。经济危机是对过去既得利益的重组。几乎每次危机来临,都会有人倒下,新老板也会诞生。

那么,我们普通人如何才能抓住这个机会,增加财富价值呢?普通人在应对危机时,必须做到以下几点,防止深入的经济危机,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增加储蓄。

听起来很简单,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走上了月光族的道路。许多人透支信用卡和贷款,以消费超出他们能力的东西。例如,你真的需要苹果的新手机和电脑平板电脑吗?原来的旧版本不能使用吗?

买一辆新车只是为了交通,如果你觉得你做不到。你的日常开支应该分为两类:

一是房贷、水电交通网络等必要费用,就是不花这笔钱就活不下去的那种。

另一种是不必要的开支,比如旅游,买当季的衣服、鞋子、珠宝,最新的手机平板电脑。

月薪一发,除必要费用外,所有的钱都会立即存起来,这样在经济危机深入的时候,就能有现金周转。

综合调整投资组合,绝大多数投资组合,是现金储蓄、定期储蓄、股票基金外汇财产、黄金加密。股票基金的股权资产需要减少。目前,利率一路上升,对股权资产的表现不是很友好,经济下降,企业经营不理想会导致股价下跌。

债券的表现不会特别理想,因为利率上升会降低债券的价格。由于经济问题,也会出现违约现象,因此需要出售股权资产,保留更多的现金,以防止未来经济危机、资产价格下跌和流动性不足。

以上就是小编带来的经济危机对普通人有多大影响?应该如何应对有可能的经济危机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关注楚天财经网,更多精彩资讯等你来看!



猜你喜欢

如何理解本轮政策的新焦点: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要点是啥

疫情后我们该如何投资?金融科技加持下,什么是压舱石资产?

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力度再加码 如何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