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娱乐八卦 > 网站首页 娱乐八卦

溪茶山茗·喝茶研究院,消费升级

  • 娱乐八卦
  • 2022-12-14 19:22:32
  • 来源:

身在武汉的大学生小宋国庆假期虽然没能回家,但也在宿舍里喝到了家乡楼下一样的奶茶,她和室友在学校周边和外卖平台上购买了10几杯不同口味的奶茶,她一个人就喝了5杯,以此慰藉自己假期无法出行的郁闷。

像小宋这样的年轻人日常排队购买奶茶的行为已经成为了当代一种潮流。根据美团的大数据观察,近50%的95后消费者每周要消费3杯奶茶以上,而每周对奶茶消费超过100元的甚至达到了20%。正是他们每周对奶茶的稳定消费,在短短数年就催生出一个巨大的新茶饮市场。

溪茶山茗·喝茶研究院,消费升级

据《2020新式茶饮白皮书》数据,中国新式茶饮消费者规模自2017年以来持续增加,预计2021年将达到3.65亿人,中国现制茶饮2020年市场总规模超过1000亿元,预计到2025年超过40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5%以上。继奈雪的茶成功登陆港交所后,主打下沉市场的蜜雪冰城也在十一前开始了在A股的上市前辅导,为了争夺日益壮大的奶茶消费群体,奶茶品牌背后的资本更是各显手段 。

溪茶山茗·喝茶研究院,消费升级

《2021年中国新式茶饮行业研究报告》显示,国内新式茶饮门店数量近50万家,消费者规模超3.4亿人且仍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态势。最新数据显示,广州、上海、深圳、武汉、成都是奶茶品牌门店数量最多的几个城市。

抓住年轻消费者,品牌寻求差异化

对于新茶饮品牌而言,抓住了这批年轻人也就赢得了发展机会。

与传统的奶茶相比,新茶饮的变化是颠覆性的,不仅在产品上完全改变,在经营模式与对标人群都有了巨大的改变。时代在不断进步,新茶饮品牌也需要紧跟时代,积极迎合市场,一二线城市对新品类接受较快,三四线下沉市场也要积极准备新茶饮品牌的全面升级。

溪茶山茗·喝茶研究院,消费升级

【年轻人对新式茶饮需求量不降反增】

从市场来看,年轻人会尝试各种口味的饮品,不会只单一的消费某一款产品,很多不具备研发创新的品牌都在逐步消失,早期的行业头部品牌,凭借一款芝士奶盖或某一款产品就能风靡市场的现象已经不复存在。

创新升级是新茶饮品牌的生存之本

在消费者想尝试的新品背后,是新茶饮品牌不断创新的结果。据公开数据,各大茶饮品牌每年上新数量为15次左右,基本每个月就会上新1-2款新品,2021年溪茶山茗喝茶研究院更是推出新品30次以上,达到了每1-2周就推出一款新品的频率。

溪茶山茗·喝茶研究院,消费升级

【新茶饮品牌淘汰奶精,原料升级为原茶、鲜奶】

除了新品的迭代以外,新茶饮品牌的整体升级,还需要配套的商业营销,成熟的供应链体系等,只有紧跟时代潮流、顺势而变,不断更新产品技术,才不会被市场淘汰。如今各大茶饮品牌都开始了咖啡售卖,部分新茶饮品牌的咖啡饮品中融入了水果茶的制作工艺,更符合年轻人的消费喜好。

数字化管理、智慧化消费是新的发展趋势

在高速发展之下,一线城市属于新茶饮的发展空间越来越有限,二、三线城市正在成为各大茶饮品牌的新发展方向,随着新茶饮在二三线城市迅速下沉,新茶饮品牌也需要转型升级,许多茶饮品牌如溪茶山茗喝茶研究院,都在运用小程序点单系统来顺应新茶饮市场的需求。

溪茶山茗·喝茶研究院,消费升级

【小程序平台实现数字化经营】

一个新茶饮品牌应该更有数字化经营意识,基于大数据做出智能决策,对用户进行深度运营。以溪茶山茗喝茶研究院为例,借用数字信息化手段,放弃了传统收银模式。品牌将会员与研发的小程序系统进行绑定,获得了更多会员数据,通过小程序配合多样化的营销,打通线下到店和线上消费,让同一个用户可以在不同的消费场景被识别,最大化挖掘每一位消费者的需求和商业价值,实现精准营销。

溪茶山茗·喝茶研究院,消费升级

在如今市场情况下新茶饮市场依旧繁荣,恰恰反应了消费者当前日益对幸福感需求的增长,这种追求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更是希望通过降低经济成本获得更高的幸福感。

新茶饮已经进入激烈的竞争状态,激烈竞争下,未来新茶饮品牌发展的关键是提升营销能力和产品创新能力,并建立自身稳定的供应链,这样才能抓住整个消费大升级的机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