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娱乐八卦 > 网站首页 娱乐八卦

西安久上基金管理公司“私转公” 私募转型公募会面临怎样的挑战?

  • 娱乐八卦
  • 2022-12-14 19:17:08
  • 来源:

根据中国证监会审批进度,西安久上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设立资格审批》相关材料已被证监会接收。中国结算也收到西安久上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资金支付流入流出公墓监管机制。

西安久上基金管理公司“私转公” 私募转型公募会面临怎样的挑战?

西安久上基金管理公司“私转公” 私募转型公募会面临怎样的挑战?

分析人士指出,私募转公募的主要驱动因素有两方面:

一方面,相较于私募,公募可以公开宣传,有助于扩大公司影响力和提升品牌,能吸引更多的资金,募资渠道也更广。

另一方面,公募基金能引入更多的长线资金来投资,包括社保基金、养老金、保险资金等,能够有更长的资金使用周期来实现投资收益,利于管理规模的提升。

又一家私募基金管理人申请设立公募基金公司!

根据中国证监会审批进度,西安久上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久上基金”)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设立资格审批》相关材料已被证监会接收。

此前,市场上已经有6家私募成功转型私募。而久上基金为今年首家拟转公的私募,同时也是年内第三家申请公募牌照的机构。

专注固收投资领域

根据中基协备案信息,久上基金5公司成立于2016年,并于2017年2月登记成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目前管理规模区间在100亿元以上。

近年来,私募机构转型公募时有发生,出现“私转公”现象的主要原因是什么?“私转公”的条件是什么?

私募排排网财富管理合伙人黄龙福城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私募转公募的主要驱动因素有两方面:一方面,相较于私募,公募可以公开宣传,有助于扩大公司影响力和提升品牌,能吸引更多的资金,募资渠道也更广。另一方面,公募基金能引入更多的长线资金来投资,包括社保基金、养老金、保险资金等,能够有更长的资金使用周期来实现投资收益,利于管理规模的提升。私募转型公募需要一定的用户量和APP的下载量,以前APP是不对外公布的,现在的话要面向大众,需要上架,上架需要达到一定的下载量,银保监会也要对我们进行审查,所以按目前的进度大概会在10月份,最晚11月初。

其实,“私转公”之路并不容易。

从门槛上看,根据《资产管理机构开展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暂行规定》,专门从事非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的资产管理机构(下称“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申请开展基金管理业务,除符合一般条件(最近3年经营状况良好,财务稳健;诚信合规;为基金业协会会员等)外,还应当符合两个条件:实缴资本或者实际缴付出资不低于1000万元;最近3年证券资产管理规模年均不低于20亿元。

目前,“私转公”基金公司屈指可数。2016年6月,鹏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被中国证监会核准成立,是全国首家“私转公”基金公司;2017年3月,证监会正式核准凯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设立,成为业内第一家全部由自然人持股的“私募系”公募;同年6月,博道基金被核准成立;2018年9月,百亿私募朱雀投资“转公”,中国证监会核准设立朱雀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那么,这些私募系公募发展现状如何?

从规模上看,成立最早的鹏扬基金规模也最大。根据天天基金网数据,截至8月25日,鹏扬基金的管理规模为827.77亿元,基金数量有102只(子份额分开计算)。

朱雀基金的管理规模次之,截至6月30日,管理规模为290.4亿元,其中,混合型基金规模为196.03亿元,股票型基金规模为83.24亿元。接着,博道基金的管理规模为196.22亿元,其中,混合型基金规模为158.97亿元,股票型基金规模为37.25亿元。凯石基金的管理规模为10.31亿元,其中,混合型基金规模为9.69亿元。

私募转型公募会面临怎样的挑战?

“基金业绩为王,转公募后,管理人如果业绩做不起来,不能获得市场认可,也会面临被动的局面,公募基金在公司基础设施和人员配置、投研体系搭建等方面比私募要健全,会导致运营成本会增加。”黄龙福城说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