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财经股票 > 网站首页 财经股票

师俊莉 :我和我的艺术家朋友们

  • 财经股票
  • 2022-12-14 19:12:34
  • 来源:

摘要:理论的最高境界是哲学,技术的最高境界是艺术。整形外科医术是技术与艺术相结合的产物,要想把美容手术做好,必须将医术升华到艺术。

一位在行业深耕十数年的鼻整形医生,与近十位各专业的的艺术家朋友们,开设了一档跨行业谈美的艺术沙龙,栏目叫《师姐和她的艺术家朋友们》,自从节目播出后,在行业内引起了高度关注和热议,有人说:作为整形医生,审美很重要!也有人说:整天搞艺术还有心思做学术吗!......有赞许也有质疑。而师俊莉说:“理论的最高境界是哲学,技术的最高境界是艺术。在整形外科,技术与审美是车之两轮、鸟之两翼,缺一不可,只有将两者完美结合,整形外科手术才能达到艺术的境界”。

关于初衷只因初心

今年5月,由西安市妇联和女友传媒集团主办的“SHEISSHE,让她发光:2022《她光芒》西安百名智美女性肖像展”活动中,师俊莉医生作为杰出知识女性的代表受邀出席了活动。此次活动汇聚了各行各业的杰出女性,其中不乏艺术领域的佼佼者,有推动城市文化发展的艺术家,有用色彩渲染世界的画家,有用歌声陶冶心灵的歌唱家,也有用舞蹈舞出人生的舞蹈家,因为这场活动,师俊莉医生结识了这样一批优秀的艺术家。

师俊莉 :我和我的艺术家朋友们

师俊莉 :我和我的艺术家朋友们

(师俊莉医生受邀参加「她光芒」肖像展活动)

“我觉得我早该认识他们了,他们让我看到了世界的另一面。作为整形外科医生,虽然每天我的工作都是围绕着美而展开的,我过去也有一些搞艺术的朋友,但能与一批优秀的艺术家在一起共同探讨‘什么是美?怎样才算美?如何更美’这还是第一次。看到我与艺术家们认真探讨美和艺术,聊的很投机,主办方提出来要为我和我的艺术家朋友们搞一个探讨美的栏目,我就欣然答应了,于是《师姐和她的艺术家朋友们》就这样诞生了。”

跨界亦无界,以艺感知美

转眼,谈美栏目已经录制了四期。对于每日手术量满满当当的医生来说,每一期都需要提前一个月定好拍摄时间,做好手术排期和患者的安排。同样为了每一期和嘉宾有更多,更好的思想碰撞,她也是做足了准备,力求把每一期做的尽善尽美。

高级的审美是审丑

毕加索说:“艺术是一种谎言,它教导我们去理解真理。”

师俊莉 :我和我的艺术家朋友们

(师俊莉医生与赵晓璐老师鉴赏绘画作品)

朋友介绍:赵晓璐

LU艺术空间创办人,意大利米开朗琪罗美院艺术管理专业博士,中国收藏加协会会员,文物艺术品价格评估师

高级的审美应该是审丑,只有了解什么是丑,才能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美,也才能够明白求美者需要的是什么样的美。美是一种感受,会随着时间的推移的而改变。就像中国鼻整形技术的发展史,从最初大家所追捧的韩式小翘鼻到欧式高挺鼻,再到现在追求的妈生自然鼻,大家不再盲目追捧,而更在于什么样的适合自己,这种自我审美认知的提高,其实也是文化自信的一种表现。

艺术家有时候就像魔法师,去掉不必要的部分,留下最好的部分,不露痕迹的创作出各种艺术品。这也是美容手术最终要呈现的效果:更加自然的、不露痕迹的美,同时要有自我辨识度的美。

经典的一定是自然的

尼采说:“没有音乐的人生将会是一场错误”

师俊莉 :我和我的艺术家朋友们

(师俊莉医生与安星宇老师探讨古典音乐)

朋友介绍:安星宇

音乐美学硕士,西安市吉他学会副会长,古典吉他四重奏7749成员

流行只是阶段性的审美,而经典的是经过大浪淘下依旧闪闪发光的金子,是最接近事物本身的自然属性,是一种历史的流行,可以永久流传。古典音乐之所以经久不衰就在于其经典。

这种“扛得住时间,经得住流年”的审美也是医疗美容应该遵循的审美观。从这一点看,音乐与美容外科有相近之处。

超越技到达艺

师俊莉 :我和我的艺术家朋友们

(师俊莉医生与郝萌老师聊舞台表演)

朋友介绍:郝萌

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全国三八红旗手、陕西省歌舞剧院副院长、陕西旅游形象大使;

代表作《送你一个长安》《亲亲的老百姓》等

在西方,手术室也叫theatreroom,与剧场是同一个词,早期绘画中的手术室大多设计成圆形剧场的样子,手术台上的主刀医生手握手术刀进行精准的解剖,一大批同行在台下聚精会神的观摩。从某种意义来说,手术操作也是表演的过程,但是手术没有彩排,必须是一次性做到精准,一次性做到位,一次性完成。

而舞台上的表演既要靠技术,也要靠艺术,两者的关系就如同车之两轮,鸟之两翼,缺一不可,但是又从某种意义来说,审美是高于技术之外的“技”,是美的上限,是最终“看山不是山”的更高意境美。

理性范围内的美

芭蕾,人类最高的艺术美。

师俊莉 :我和我的艺术家朋友们

(师俊莉医生跟随黄昫老师体验芭蕾)

朋友介绍:黄昫

英国皇家舞蹈学院RAD英皇芭蕾专业中级证书,“春芽杯”园丁奖获得者,个人舞蹈节目曾获陕西省舞蹈大赛一等奖、二等奖

伸展、跳跃、旋转、定型,芭蕾的每一个动作都要稳,稳了才能美,这种稳是通过肌肉对身体的完美控制来实现的。肌肉控制力是芭蕾的核心,也是外科医生完成手术的核心,所不同的是外科医生靠的是手腕肌肉。所有的手术操作动作都是要求在非常精准的控制住术者的肌肉舒张与收缩来完成的,这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是每个肌肉动作变成肌肉记忆的过程。

芭蕾是人体艺术,医学是生命科学,前者要在一个非常科学的程式化的方法下进行练习,后者要以专业技术为基础,在审美认知下完成。

感知艺术,让艺术成就生活中的自然美

如果说技术是基础,是美的底线,那审美就是美的上线。当求美者的需求不再基础化时,术者就必须面临更多的挑战。如何降低术后返修率,提高满意度,是专业的思考,也是审美力的思考。

若《师姐和她的艺术家朋友们》是跨界的开始,那希望这个开始没有终点,也希望更多不同领域,却有着共同语言的人一起,突破边界,跨越行业,一起体验跨界的魅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