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百科 > 网站首页 生活百科

高若栋老师新书《浮川》正式发售 国内首次推出诗文合集

  • 生活百科
  • 2022-12-14 19:29:52
  • 来源:

高若栋老师新书《浮川》正式发售国内首次推出诗文合集

浮川的:------“儒雅是代表作,风流是座右铭。”、“碍于黄昏的颜面,我不便再落雪了。”……

集青年作家高若栋数年文字荟萃于一本,是其首次在国内推出诗文合集出版面世。

关于宁静、山水、自然和儒雅的美的向往与思考,一代文人有一代文人独到的气质与感知,《浮川》的意境悠远,书名取自两宋名典。作家的衣冠年轻,叩得响千载之门,书不断锐意与赤忱。

本书由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梁平亲笔撰序,李亚伟(“莽汉”主义著名诗人)、尚仲敏(第三代诗歌运动主要批评家与理论家)、李海洲(《环球人文地理》刊系总编辑)、赵晓梦(四川省作协主席团委员)、熊焱(成都市作协主席、《草堂》《青年作家》执行主编)等文坛名家与诗坛宿将联袂推荐。

《浮川》全书囊括三部分,坐拥诗歌、散文、回忆笔记,在史学中涉水而过,于文藻里衣袍加身。作品萦绕多层次,兼浪漫萧索与浮华悲感,字符更迭深处意境与画面脱纸而出,孤勇携徘徊共赴良途。

《〈内宴奉诏作〉、〈赠德缘〉与〈句·其十〉—让诗学回归历史现场》、《寒灰中掬一捧赤忱·阅〈木心遗稿〉》,“艺术是一幢幢矗立于海边的建筑,而那片海的名字叫庸俗。”、“欲使诗歌与丹青不被剥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