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财经股票 > 网站首页 财经股票

身份证快到期了可以异地办理吗(身份证异地办理带什么证件)

  • 财经股票
  • 2022-12-14 19:20:55
  • 来源:

身份证快到期了可以异地办理吗(身份证异地办理带什么证件) 身份证过期后,可以异地办理。异地补办身份证需携带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或居住证到居住地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申请,但需在异地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

只需将过期身份证带到居住地派出所,但一般需提供当地居住证及相关个人证明材料,经派出所批准后即可办理身份证更换。

身份证快到期了可以异地办理吗(身份证异地办理带什么证件)

《关于建立异地居民身份证受理申报遗失招领制度的意见》明确指出,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申报遗失招领工作将于2017年7月1日全面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

第十二条

公安机关应当按照规定及时申请领取、更换、补办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应当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证登记表之日起60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交通不便地区可以适度增加,但延长时间不得超过30天。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带来的身份证快到期了可以异地办理吗(身份证异地办理带什么证件) 对此你还有什么疑问吗?关注楚天财经网,更多精彩资讯等你来看哦!


猜你喜欢

湖北途妈妈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消费者:加速物流体系建设,提供高质量消费体验抵制欺诈

微生态护肤| 澳洲DU’IT身体乳,开启“肌肤屏障”修复保卫战

限时免费!基石财富——万支基金实现资产增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