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新闻 > 网站首页 科技新闻

不同银行的atm机可以存钱吗(为什么没有共用atm机)

  • 科技新闻
  • 2022-12-14 19:16:10
  • 来源:

不同银行的atm机可以存钱吗(为什么没有共用atm机) 不同银行的ATM机可以取钱,但是不能存钱,想要知道为什么,就得先了解共用ATM机的原理,共用ATM机有可能全国通用吗?

共用atm有没有?肯定是有的。所有国内银行。atm机器是通用的,你也可以用他的行卡在里atm机器上的取款操作,只是可能出现服务费。而且银联确实设置了少量的设置atm,但对所有取款储户收取服务费。

不同银行的atm机可以存钱吗(为什么没有共用atm机)

所以共用atm好吗?在谈论这个问题之前,我必须让你了解atm的操作模式。

atm由银行出资购买,并对其进行采购atm日常维护技术支持及增钞。购买的银行租赁场所由银行租赁场所放置atm,银行对该地区atm进行24小时监控和应急处理。所有这些。atm及时加钞装箱清点等工作。

有几个地方需要了解:

首先一台atm价格从十几万到几十万不等。

其次,如果场所不是银行自己的场所,而是额外租赁,则需要支付租赁费.防御设施布置费用.聘请专职监控员和应急管理人员的费用。

然后就是现金头寸问题,以一个小县城为例,如果县里全县需要20个atm覆盖整个县区,那20atm所有加钞50万元也要1000万元现金才能满足全县要求atm基本操作更不用说更大更多的区域了。在储户取出这笔钱之前,这笔钱是银行账户中的现金,因为银行本身不能借钱或投资。

以上atm成本问题,那么银行本身的成本是如何盈利的呢?银行自己的atm它不能为银行创造任何东西,但它可以分享柜台业务,降低劳动力成本,改善服务体验和客户感受。

不同银行的atm机可以存钱吗(为什么没有共用atm机)

那共用atm谁来承担施工后的成本?商业银行本身的建立成本远低于共用成本atm,第三方建设缺乏盈利点。

我能想到的第三方利润点:1.向储户收费。除了紧急情况,没有人愿意花这笔钱。2.向商业银行收费。商业银行可以同时建立在同一网点上atm,成本较低。但是离行式。atm可能通过第三方。3.广告费用。atm滚动广告和设置展架收取广告费。

而且三方的atm存钱需要通过中国人民银行系统或银联系统查账,错误率增加。

所以我认为共用atm最根本的问题是:赔钱。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带来的不同银行的atm机可以存钱吗(为什么没有共用atm机) 对此你还有什么疑问呢?关注楚天财经网,更多精彩财经知识等你来看哦!


猜你喜欢

九岭锂业IPO:严格把控产品质量 持续推动核心技术研发创新

2022中秋锦华月饼再破圈!“海陆空”宣传攻势斩获破亿曝光

美黑机,开店怎么选择进口美黑机?美黑机知识分享。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