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娱乐八卦 > 网站首页 娱乐八卦

房屋征收补偿力度大 新疆“商超之王”友好集团2019年净赚1.15亿

  • 娱乐八卦
  • 2022-12-14 16:26:49
  • 来源:

  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好集团”)近日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预计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1,5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7884万元左右,同比增加218%。

  对于业绩预增的原因,友好集团解释称,主要是由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新疆友好利通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收到房屋征收补偿款的非经常性损益事项所致,影响金额约为8378万元。

  友好集团此前发布的财报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7.9亿,同比下降9.5%,降幅较去年同期扩大;实现归母净利润1.3亿,同比增长62.3%;每股收益为0.42元。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25.6%,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净利率为3.6%,同比提高1.5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合计1.1亿元,对净利润影响较大。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母净利润为1736万元,同比降低77%。

  公开资料显示,友好集团的前身乌鲁木齐友好商场始建于1958年,属老字号国有商业企业,公司旗下“天山百货”、“友好商场”、“美美友好”和“友好超市”品牌在乌鲁木齐市内乃至南北疆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品牌优势显著,市场份额较高。

  截至2019年上半年,友好集团旗下拥有14家百货商场及购物中心(不含友好百盛、天百奥特莱斯)、17家友好超市独立店,分布在以首府乌鲁木齐市为核心的新疆多个地州城市。通过百货、超市、电器、餐饮、文化娱乐等多种业态,成为新疆境内网点规模、经营规模最大的商业企业。

  友好集团此前表示,因消费增速持续放缓、网上销售分流以及实体门店竞争加剧,公司主营业务销售受到一定影响,而公司各门店自2018年4月起全面开展联营转租赁调整,其他业务收入同比提升,但由于联营面积减少,使得主营业务收入相应减少。

  业内人士表示,在消费升级背景下,低线城市大众消费市场仍然存在较大的增量红利发掘空间,而龙头企业在拓展新增量的同时巩固存量运营,有效提升细分行业集中度。

  中泰证券分析师江琦介绍,传统零售业态普遍受到电商冲击,线下业态中:便利店由于其即时性、便利性等电商无法取代的特质,成为了线下零售中增速最快的业态,2018年行业规模增长了12.2%;超市和大卖场也表现出相对的韧性;而百货行业则相对持续低迷。

  江琦表示,与西方百货公司的自营模式不同,我国百货公司运营模式以联营和收租为主,较少参与商品经营管理。发展的初期阶段,多数地方零售龙头拥有当地的核心物业资源,天然吸引源源不断的客流;而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迅速升级,电商的蓬勃发展,百货公司的优势不再。

  而分区域看:目前中国的一线城市已进入成熟型商业市场,商家竞争激烈;三四线城市居民收入增长较快,消费能力逐步释放,而市场原有的非专业型地方零售商及地产开发配套项目经营能力弱,商圈发展相对落后,市场空间较大。在电商冲击和消费整体疲软的影响下,传统零售当前已处于后电商时代的重构阶段,线上线下的渠道形态均已经从机会型增长转向能力型成长。对于具备一定规模和较强经营能力的百货企业来说,当前正是抓住整合机遇跨区域扩张的关键时点,同时低线城市仍有大量市场空间亟待挖掘,龙头公司有望实现渠道下沉,加速市场整合。

  此间亦有零售业研究员认为,新疆整体商业竞争环境较为缓和,最具竞争实力的两家商业企业是友好和汇嘉,其中,友好集团在乌鲁木齐具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在地州上友好和汇嘉平分秋色,并且都加快了在经济较好的二级城市布店的步伐,未来乌鲁木齐市新增百货门店会来自两个方向,一是对市内核心地段亏损门店的收购;二是在城市外延开出品类齐全、配套完善的购物中心。由此预计,友好集团未来的业绩判断主要需观察公司销售规模扩大所带来的规模优势及区域竞争力的巩固。(第一纺织网 martin)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