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娱乐八卦 > 网站首页 娱乐八卦

宁波环保举报「“零容忍” 宁波百日环保执法查处违法行为千余起」

  • 娱乐八卦
  • 2022-12-14 16:24:41
  • 来源:

中国宁波网讯 对环境污染不以为然,和执法者玩“障眼法”,有的甚至直排3倍以上超标废水。昨天,市环保局通报了百日环保执法专项检查行动第3批环境违法典型案件。

百日环保专项执法行动开展以来,宁波持续加大环保执法力度,违法行为的立案调查数创历史新高。截至7月15日,全市环保部门共立案调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1038起,并对376起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18人被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3人因涉嫌环境犯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在最新公布的10起典型案件中,环保部门对污染企业采取“零容忍”,惩处力度增强。慈溪市陆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其中一家。环保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所经营的线路板蚀刻加工项目,无环保审批手续,生产过程中污染物处理设施未正常运行,并外排未经有效处理的废水。现场对排口进行采样,经监测铜含量超标3倍以上。随后,慈溪市环保局对该企业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并根据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关于环境犯罪的司法解释,将案件移交慈溪市公安局,企业常务副总经理、车间组长等人被刑事拘留。

类似的例子还有奉化市绿林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废水直排污染环境案。奉化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发现,该养殖场氧化塘内废水通过一个白色塑料口流向田间农渠,向外排放至河道。经采样监测,塑料管排放口处水样超标。奉化市环保局依法对该合作社作出罚款4.9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根据新《环保法》规定,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此外,余姚市鸿哲水暖软管厂、宁波申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宁海县同和利五金件加工厂、宁波腾威食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象山县开源冻品有限公司、宁波市镇海制线设备厂、宁波市镇海金属回收有限公司、宁波市北仑新碶电镀厂等8家企业,也因为各种环境污染问题被环保部门要求停止生产,并处以金额不等的行政处罚。(记者冯瑄通讯员陈晓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