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娱乐八卦 > 网站首页 娱乐八卦

石家庄企业100强名单「中国企业利润排名」

  • 娱乐八卦
  • 2022-12-14 16:14:44
  • 来源: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9月29日讯(记者 袁立朋)9月29日,石家庄市企业联合会、石家庄市企业家协会发布了2022石家庄营业收入百强企业、纳税百强企业、创新百强企业榜单和分析报告。

石家庄营业收入百强企业榜单已连续第17年发布,纳税百强企业榜单、创新百强企业榜单均是首次发布。榜单根据国际惯例和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国企业500强的排序方式,以各企业2021年数据为依据,通过企业自愿申报和有关县(市、区)推荐,经专家评审最终形成。

资料图片:敬业集团新建的年产260万吨冷轧项目。肖建国 摄

敬业集团、中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河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居于营业收入企业百强、纳税百强企业榜单、创新百强企业榜首。

分析报告显示,2022石家庄营业收入百强企业总首次登上7000亿台阶,达到7581.92亿元,比去年增长18.98%。营业收入百强企业入围门槛达到10.14亿元,创下营业收入百强榜单发布以来入围门槛的最高增幅。2022营业收入百强企业中,突破百亿的企业达到14家。

资料图片:河钢集团生产的超高强钢产品。杜宇昕 赵辉 陈瑞娟 摄

2022石家庄纳税百强企业,2021年纳税总额445.35亿元、比上年增长12.6%、高出全市税收平均增幅6.3个百分点。

同时,2022石家庄创新百强企业,2021年的研发总投入为169.7亿元,新申请知识产权3948件,新授权知识产权2537件。从行业分布看,创新百强企业与石家庄五大主导产业契合度较高,高新技术服务业23家,先进制造与自动化21家,生物与新医药17家,新材料17家,电子信息11家。

资料图片:石家庄四药集团研究院。史建会 摄

分析报告也指出,石家庄仍有一些值得注意的问题,如大企业仍然偏少、传统产业仍扮演主要角色等。报告建议对百强企业尤其是五大产业集群企业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助力企业创新驱动、攻坚克难,为石家庄经济总量过万亿作出更大贡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