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财经股票 > 网站首页 财经股票

叮咚买菜vs朴朴超市「朴朴跟叮咚买菜」

  • 财经股票
  • 2022-12-14 16:24:11
  • 来源:

前置仓是一种仓配模式,它的每个门店都是一个中小型的仓储配送中心,这使得总部中央大仓只需对门店进行供货。消费者下单后,商品便直接从附近的零售店里发货,而无需从远在郊区的某个仓库发货。

在每日优鲜退出生鲜电商竞赛三个月后,剩下叮咚买菜、朴朴超市、美团买菜角逐前置仓市场。

近期,叮咚买菜正式退出厦门市场,这意味着叮咚买菜和朴朴超市的局部战争,以后者获胜告一段落。

每天150单,疯狂地推守住市场

对于生鲜电商平台来说,拿下一座城市要完成0到1的搭建,朴朴超市的策略是先用地推团队打开市场。

推广人员往往潜伏在写字楼、地铁口以及各大商超,以无孔不入的方式成为地面铁军。

2020年初,朴朴超市大举进入华南市场,朴朴的风格太猛了,其他平台在各个区也推了好几轮,等他们基本推饱和了,朴朴的地推主力军还在坚持复推。

据了解,朴朴超市是大仓模型为主的前置仓生鲜电商,拓展的主力前置仓面积800-1000平方米,经营sku为6000-8000,与叮咚买菜300平方米的小仓模式有一定区别。

另一方面,朴朴建立的骑手团队也把人力资源用到了极致,作为代价,朴朴骑手工作时长通常超过12小时,有的员工甚至处于全月无休状态。

一退一进,生鲜电商的二次交锋

叮咚买菜的撤城可以视为一场自救。此前,在撤离十余城之后,叮咚买菜的亏损迹象得到改善。

2020年以后,叮咚买菜与每日优鲜的交锋中,从未败下阵来,而此时朴朴超市的经营范围仍然局限于福建地区。

专注福建市场多年后,朴朴超市也有了扩张的趋势,自拿下广州、深圳、佛山等华南市场后,去年,朴朴超市又新增成都和武汉两城。

不过,朴朴超市对扩张仍相对谨慎,截至目前,叮咚买菜入驻的城市有27个,朴朴的覆盖城市仅有9座,仅为叮咚买菜的1/3,距离形成全国性市场还相当远。2022年以来,朴朴的扩张速度继续放缓,暂时没有新增城市的身影。

“朴朴超市发展得比较稳健,避开了几大生鲜电商的烧钱期,又在本土实现了高渗透率。”

生鲜电商行业人士说道,“尤其是在区域性经营中,朴朴超市的单量比较稳定,也有利润空间”。

据报道,朴朴在福州、厦门市场已经实现盈利一年,深圳、广州、武汉、成都市场正在爬坡。

据报道,朴朴超市7月份日均订单为110万单左右,叮咚买菜为100万单左右,美团美菜为60-80万单之间。另外,盒马鲜生线上部分7月份日均订单为90万单左右。

当叮咚买菜和朴朴超市均跨过100万单的门槛后,朴朴的“走出去”也迫在眉睫,这意味着从烧钱模式熬过来的叮咚买菜,势必还会和朴朴展开更激烈的二次交锋。

相比于前置仓,与其相近的社区团购模式更为保险,同样是线上线下双结合。

社区团购因为是“轻模式”“低投入”,它的灵活度要比前置仓高得多。

无论是大集团,还是中小型企业甚至个人都能发展,只需有自己的产业,货源,便可以通过广州赤焰信息,搭建社区团购小程序入局新零售。

赤焰社区团购系统,功能强大,模式多样,走在社区团购领域前端,助力商家在社区团购领域运行发展。

支持“预售 自提”隔日达模式,“前置仓 骑手”及时达模式,支持“快递到家”(全国用户均可下单)模式。

商家选择搭建社区团购系统,一次性拥抱多种社区团购模式,提高自身的优势竞争力,拓展更广阔的市场。

及时达模式,保障最后一百米

团长作为社区团购“最后一百米”的保障,要用最短的时间、最安全的方式,把物资送到居民手里。

及时达模式可以让物资配送更快、更及时,团长直接跟供应商联系。

成团后马上就有司机专门开车过来,给用户提供更高的产品及服务品质。

物资配送过程全程都可以在订单地图中查看,透明公开,用户更安心。

背后团队拥有超10年软件开发经验。斩获国内社区团购软件领域多项专利和奖项,全国合作客户超6000 。

版本多样、功能强大,平均每月两次更新迭代,是目前市面最主流,性价比最高的社区团购系统。

超过100种营销与社交玩法,300多种实用管理工具,千万级架构的大数据分析功能。

并提供平台运营、供应链打造、团长拓展与管理、用户获取与留存、社群运营与订单转化等全套流程的解决方案。

前置仓模式之所以会出现,是因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大城市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对生活既快又好、既近又全的期待越来越高。

当生活上的物资可都可以通过点外卖随点随到,消费者对于便捷与效率的需求也变得越来越高。

因此,前置仓势必要守住配送效率这一核心优势。

但在配送效率以外,前置仓或许也将不断强化自身模式,比如丰富品类、优化算法、完善供应链等,从而挖掘出更多的核心竞争力,更强大地立足于市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