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新闻 > 网站首页 科技新闻

结构性存款和理财产品的区别(结构性存款适合什么样的储户)

  • 科技新闻
  • 2022-12-14 17:37:15
  • 来源:

结构性存款和理财产品的区别(结构性存款适合什么样的储户) 2018年上半年,中国银行业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对资本保护和财务管理作出了新的规定。新规定要求金融企业实施资产管理产品净值管理,打破刚性支付,换句话说,银行不能再发行资本保护金融产品。

结构性存款和理财产品的区别(结构性存款适合什么样的储户)

给出了两年保本理财的过渡期,要求保本理财在2020年全部退出市场。12月,中国银行业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了《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条例》,进一步加速了保本理财的消失。结构性存款这个词开始频繁出现在很多银行客户经理的口中,曾经被银行视为保本理财的替代品,成为各大商业银行的替代品“掌上明珠”。

结构性存款又称预期收益升值产品,是利用利率.汇率产品与传统存款业务相结合的创新存款。本产品适用于对预期收益要求较高、对外汇汇率和利率趋势有一定了解、有实力承担一定风险的客户。

结构性存款和保本理财产品有什么区别?

1.参加门槛

一般来说,参与结构性存款的门槛比较高。比如某银行研发的结构性存款要求在/300万美元以上,一般投资者根本不能参与。与保本理财产品相比,门槛相对较低,一般从5万元开始;

结构性存款和理财产品的区别(结构性存款适合什么样的储户)

2.预期收益

由于每笔资金规模较大,结构性存款的预期收益相对较高,约为同期保本理财产品的2-3倍;

3.流通性

结构性存款流动性差,用户在结构性存款期间不得提前支取资金。因此,客户在投资时应注意资金流动。资本保护和财务管理一般可以提前赎回,可能只会损失部分预期收入;

4.风险

两者的资本安全基本得到保障,但结构性存款的投资方向是外汇市场。预期收益以投资货币计量,存在汇率风险,资本保护和财务管理不存在这个问题。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带来的结构性存款和理财产品的区别(结构性存款适合什么样的储户) 对此你还有什么疑问吗?关注楚天财经网,更多精彩财经知识等你来看哦!


猜你喜欢

欠网贷还不上怎么办会有哪些后果(网贷还不上会骚扰家人吗)

1500万韩元等于多少人民币(韩国人的平均月薪是多少)

新生儿办理社保卡需要什么资料(新生儿社保什么时候办合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