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新闻 > 网站首页 科技新闻

利润表和资产负债表的勾稽关系(利润表和资产负债表有关系吗)

  • 科技新闻
  • 2022-12-14 17:41:16
  • 来源:

利润表和资产负债表的勾稽关系(利润表和资产负债表有关系吗) 财务报告之间的勾稽关系就像蜘蛛网。一旦有食物,蜘蛛可以沿着蜘蛛网找到它的位置。同样,一旦勾稽关系出了问题,就可以了“抽丝剥茧”找到隐藏的财务问题。今天,我将告诉你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之间的关系:

利润表和资产负债表的勾稽关系(利润表和资产负债表有关系吗)

资产负债表.利润表两份报表之间的关系如下:

1.资产负债表“未分配利润”期末科目-“未分配利润”科目期初数=利润表“纯利润”科目累计数。

2.利润表“纯利润”科目“年初未分配利润”本期利润分配-记忆公积金.公益金=资产负债表“期末未分配利润”期末数。

3.两者反映的对象相同。资产负债表反映了资本的静态表现,利润表反映了资本运动的动态表现,是经济业务的综合体现。

4.资产负债表“未分配利润”与“利润表附注”里的“利润分配表”里的“未分配利润”(利润总额-利润分配数)相同。

利润表和资产负债表的勾稽关系(利润表和资产负债表有关系吗)

5.两表的关系是“资产=债务所有者权益”.和“收益-费用=利润(或亏损)”这两个方程式之间关系的体现。也就是说,期损益发生后,资产负债表中的等量关系实际上合并了上述会计方程式:资产=债务所有者权益(收入-费用)。这种等式是综合会计方程式,包括“资产”它包括利润,因为利润的表现形式是资产。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利润表和资产负债表的勾稽关系(利润表和资产负债表有关系吗) 对此你还有什么疑问吗?关注楚天财经网,更多精彩财经知识等你来看哦!


猜你喜欢

跨行存钱atm机需要手续费吗(哪些银行跨行取现不用手续费)

40年产权和70年产权的区别(房屋产权到期后怎么办)

养老保险怎么查询交了多少年了(社保年限有几种查询方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