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新闻 > 网站首页 科技新闻

公募养老目标基金风险如何(养老目标基金真的能养老吗)

  • 科技新闻
  • 2022-12-14 17:45:10
  • 来源:

公募养老目标基金风险如何(养老目标基金真的能养老吗)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提到的养老基金是关于基金公司发行的公募养老基金,而不是我们常说的包含在社会保障中的养老基金。基金公司发行的养老基金又称养老目标基金(FOF)。

养老目标基金是一种特殊的公募基金,因为它的投资对象不是股票、债券等基本证券,而是其他公募基金。因此,养老目标基金也被称为基金中的基金。

公募养老目标基金风险如何(养老目标基金真的能养老吗)

那么,所谓的养老目标基金真的能养老吗?

养老目标基金能养老吗?

养老目标基金之所以能与养老相关,主要与其投资方向有关。

因为对于一只基金来说,它通常会将其资金分散到许多证券中,样商业风险就会相应地分散。毕竟,多只证券集体出现问题的概率小于单只证券。

而养老目标基金会将其资金投入多只基金,使经营风险更加分散。

例如,如果一只基金投资10只股票,基金的风险来自10只股票。如果养老目标基金投资10只基金,则间接投资100只股票,其核心风险也来自100只股票。

显然,一只只只买了10只股票的基金,如果其中一两只有问题,会对基金的业绩产生很大的影响。养老目标基金间接买入的100只股票中,有一两只存在问题,风险相对较小。

因此,养老目标基金的稳定性优于其投资基金。

作为一种养老金融管理,首先需要的是收入的稳定性。因为购买养老金融的目的是为未来的养老金节省一笔钱,所以不能有损失,否则未来的养老金计划就会失败。

公募养老目标基金风险如何(养老目标基金真的能养老吗)

此外,作为一种养老金融管理,其收益率至少高于银行存款的利率。否则,我们可以把钱存入银行,还有什么财务管理来购买养老金融管理呢?毕竟,银行存款是资本和利息,而养老金融管理既不是最低限度也不是利息。

但养老目标基金整体回报率可能高于银行存款利率,但收益稳定性难以说。

由于养老目标基金的稳定收益相对不同,不同类型养老目标基金的稳定性可能大不相同,主要与其投资方向有关。

例如,以股票基金为投资对象的养老目标基金净值波动范围较大,整个股市下跌时也有亏损风险。此时,该基金的稳定性可能不如债券基金。

总之,养老目标基金具有养老理财的一些特点,但能否养老取决于能否买到好产品。公募养老目标基金风险如何(养老目标基金真的能养老吗)就分享到这里,关注楚天财经网,我们下期再见!


猜你喜欢

100万在余额宝里放20年,收益有多少?会亏本吗?

农村户籍缴纳社保还是新农合(社保和新农合可以一起缴吗)

银行理财不再保本后该怎么买(银行理财啥时候买能确保收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