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百科 > 网站首页 生活百科

假冒中国环科院领导,此司元到底何方人士?

  • 生活百科
  • 2022-12-14 19:39:27
  • 来源:

假冒中国环科院领导到处“视察”

这个司元到底是什么人?

一名自称是中国环境科学院领导、名叫“司元”的人,这几年经常带队到很多地方政府视察、谈判项目,指名要求地方政府的书记、市长陪同,且要求地方政府为其提供免费的五星级酒店、餐饮、出行等服务。这两年,很多地方政府,尤其是中西部,西南地区政府财政紧张,但由于司元是以中国环科院的名义前往“视察”的,地方政府不得不高规格接待。

假冒中国环科院领导,此司元到底何方人士?

司元在对外宣称的身份有很多种,比如有的时候自称为“中国环科院教授”,有时候则是“中国环科院研究员”,最近,司元带队去了江苏宜兴,会见了宜兴市环科园书记等领导,此次他对外的身份是“中国环科院EOD研究员”。但是,中国环科院并没有教授的职称。

据熟悉内情的人说,司元以中国环科院教授、研究员的身份与很多地方政府签署了诸多合作协议,涉及金额可能几十亿、获利丰厚。司法界人士认为,司元这种行为涉嫌假冒国家公职人员诈骗,很可能会被追究严重的刑事责任。

此外,司元还多次在与地方政府领导会面的时候公开说,他可以任意调动中国环科院的所有资源,“环科院没有他搞不定的事情”,司元还宣称他与国家环保部,自然资源部,发改委等国家部委领导非常熟悉,可以随时安排这些领导到地方视察。

公开报道显示,2022年4月,司元还带队前往广西金秀县考察,会见了县委书记谭玉成以及常务副县长冯亮亮等领导。

2021年,中国环科院司元一行到湖南衡水调研智慧环保体系建设情况。2021年8月,司元以“中国环科院大湾区创新中心副主任”的身份,带队到广东南雄调研。司元假冒中国环科院到10多个地市“视察”,进行合作洽谈。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司元这样的“冒牌领导”,与其合作的地方政府主要官员,竟然对其假冒的身份毫不知情,还将司元奉为上宾,隆重接待,并且将司元到地方视察的新闻公开发布出去。

其实,中国环科院早在2021年12月份就发布声明,称司元等人,假冒中国环科院专家、教授的身份,到处招摇撞骗。中国环科院正在启动法律程序,追究司元假冒中国环科院工作人员的责任。

有关律师指出,司元故意假冒中国环科院“教授”“研究员”“中国环科院大湾区创新中心副主任”等,与地方政府等屡次合作商业项目,司元已涉嫌假冒公家工作人员罪,以及商业欺诈罪。

假冒中国环科院领导,此司元到底何方人士?

如今过去了快一年,此人还在继续行骗。这个司元到底什么来历?究竟还要行骗多久?

假冒中国环科院领导,此司元到底何方人士?

(有关司元的新闻报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