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百科 > 网站首页 生活百科

巨石投资私募转公募_明星投资顾问_梁雄登_的专题采访

  • 生活百科
  • 2022-12-14 19:33:56
  • 来源:

巨石投资私募转公募_明星投资顾问_梁雄登_的专题采访

作为资管行业的两大领域,公募和私募一直以来都有不少交集,而在过往,更多的是听到公募的某某明星基金经理又“奔私”了,给人感觉公募一直在给私募源源不断的输送着各大顶尖高手。但这两年以来,这种单向输送人才的方式,变成了另外一种形式的回流。

那就是不少知名的私募机构纷纷转向申请设立公募基金,如今,已有鹏扬基金、凯石基金、博道基金等通过“私转公”陆续回流到公募的大家庭中。但是私募转公募,意味着原来的私募业务从此就不能再开展了,那么,这么多的私募产品、人员,究竟都是怎么平移到公募平台的呢?

近期腾讯记者小张独家获得一份相关资料,得以首次揭秘“私转公”大挪移背后的点点滴滴!

记者:

据我所知,您的个人战绩在一众私募经理中也是属于顶尖的,在以前一直是神秘的操盘手,如今面向大众公开分享您,跟以前在幕后有何区别?

梁雄登:

没有太大吧,对我来说我跟希望这样,对于这一点,我个人来说的话,其实是有私人情感的,因为我小时候的经历,小的时候我的父母支援大西北,我能寄宿在我父亲的朋友家,小的时候在他家里长大,他算是我的第二个家。回来后因为父母工作的调动,我们全家搬到了惠州,联系就没有以前紧密了。我成年后工作忙去的少了,也就是08年的时候李姨(父亲朋友的妻子)因为炒股亏损巨大,想不通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吃了安眠药,好在发现及时,救过来了。所以这次公司私募转公募我是全力支持,我就像帮助更多的人。

记者:

那么珠海巨石资产决定从私募型公司转型公募呢?

梁雄登:

公司当然是从运营状况考虑,疫情化的影响嘛,让目前的实体市场处于下滑趋势,我们作为私募机构,只能针对于服务一小部分人群,所以在整体的行业氛围下,我们巨石投资决定由私募转向公募,增加服务人群。实现企业的自我价值与社会责任,为了新中国的百年梦显出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帮助我们的老百姓度过疫情的寒冬。

记者:

巨石资产私募转公募预计时候能正式转型成功呢?

梁雄登:

因为私募转型公募需要一定的用户量和APP的下载量,以前APP是不对外公布的,现在的话要面向大众,需要上架,上架需要达到一定的下载量,银保监会也要对我们进行审查,所以按目前的进度大概会在10月份,最晚11月初。

记者:

在投资市场中私募顶尖的明星基金经理虽说顶尖的较少,但也不是没有,您和他们的区别是什么呢?

梁雄登:

都是投资者而已,向优秀的人学习吧。说不定我现在就在像你学你呢,哈哈

记者:

珠海巨石资产以前从不对外开放,但是听说从私募转公募后,你们会定期的有粉丝开放日,您的粉丝是信任你本人还是信任巨石资产呢?

梁雄登:

巨石资产是一个整体,当然是相信巨石资产,转型完成后我们会举行线下的庆祝活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