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娱乐八卦 > 网站首页 娱乐八卦

公积金退休后可以全部取出来吗(公积金除了买房还能干什么)

  • 娱乐八卦
  • 2022-12-14 19:29:13
  • 来源:

公积金退休后可以全部取出来吗(公积金除了买房还能干什么) 退休后公积金当然能全部提出来了,相信很多刚入社会的朋友对公积金不太了解,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公积金吧:

哪些情况可以全额提取公积金?

公积金退休后可以全部取出来吗(公积金除了买房还能干什么)


满足下列条件,可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当地公积金中心办理提取:

1、离开工作场所/退休注销公积金账户

2、出国、香港、澳门、台湾定居

3、享受低保生活保障

4、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5、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继承人申请提取

6、账户封存满2年,下岗满2年

深圳、福建、厦门、浙江、江苏等城市也支持网上办理。

除了贷款买房,公积金还有很多用途!

①支付房租

提取条件和金额因地而异。

②父母给孩子买房

公积金不仅可以自己用,还可以给孩子用,比如:

提取余额:孩子交了首付后,可以拿着买房合同等证明;到公积金中心提取父母的公积金余额。

贷款:以父母的名义办理贷款,买房合同可以写孩子的名字。

公积金退休后可以全部取出来吗(公积金除了买房还能干什么)

③装修,装修房子

如果你的房子要装修,这种情况也可以提取公积金使用。

在农村地区重建或大修房屋,必须提供镇政府以上同意材料,如土地使用批准、安全许可等。

但目前,北、上、广、深四等多个省市逐渐取消了这一用途,具体可以电话咨询当地公积金中心。

④支付医疗费用

虽然公积金是住房储蓄,但在关键时刻,公积金也可以用来看医生!在一些地方,公积金可以提取余额来支付严重疾病的医疗费用。我和我的配偶和孩子遇到了严重的疾病和严重的手术,只要你有足够的公积金余额,你就可以提取公积金来支付医疗费用。

但并不是所有的疾病都可以提取,如深圳、上海,支付医疗费用的疾病包括:恶性肿瘤、慢性肾衰竭、再生障碍性贫血、慢性重型肝炎、心脏瓣膜置换手术、颅内肿瘤开颅手术、重大器官移植等严重疾病。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日期应在有效期内,提取金额不得超过治疗过程中的个人负担。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公积金退休后可以全部取出来吗(公积金除了买房还能干什么) 对此你还有什么疑问吗?关注楚天财经网,更多精彩财经知识等你来看哦!


猜你喜欢

下足“绣花功”,做好振兴“大文章” 沪农商村镇银行勾勒共同富裕蓝图

东莞中升之星奔驰4S店这样做 ,车主火了!

东莞中升之星奔驰4S店这样做,车主火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