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百科 > 网站首页 生活百科

首届“琶洲论剑”猎头大赛圆满收官:共话产业发展与引才之道

  • 生活百科
  • 2022-12-14 19:36:11
  • 来源:

8月16日,首届“琶洲论剑”——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人才猎头大赛决赛在广州塔“千人大厅”会议中心圆满举行,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海珠区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海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等出席活动。作为首家入驻广州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琶洲核心园区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善世应邀出席,集团领导作为海珠区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代表在现场接受了媒体采访。

首届“琶洲论剑”猎头大赛圆满收官:共话产业发展与引才之道

《全球数字经济白皮书(2022年)》显示,我国数字经济整体规模达7.1万亿美元,位居世界第二。《中国数字经济就业发展研究报告》指出,数字经济新就业模式将对就业形态带来全新影响,中国数字化人才缺口接近1100万,伴随全行业的数字化推进,需要更广泛的数字化人才引入。“琶洲论剑”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人才猎头大赛立足海珠区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为猎企合作实现高效对接提供坚实的平台,吸引众多国内外一线猎头机构参与比赛,通过“以赛带岗”,为各用人单位解决高端人才用工需求。


本次大赛是中国广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琶洲核心园区重点打造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营造浓厚的引才、育才、留才氛围,着力引进、集聚一批专业程度高的猎头服务机构到琶洲地区布局设点,聚焦解决区域重点企业的中高端人才需求,打造具有海珠辨识度的引才品牌,为区域经济发展赋予强劲动能。

首届“琶洲论剑”猎头大赛圆满收官:共话产业发展与引才之道

作为琶洲核心园区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企业代表,善世集团负责人王宏志对现场媒体表示,善世自入驻园区以来呈现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在广州市及海珠区人社局等各方指导下,协同产业园区凝聚人才、服务企业、推动产业发展。一方面,积极赋能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内的企业人力资源配置,已服务区内唯品会、三七互娱等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另一方面,与海珠区人社局、产业园区积极联动,提议设立了“琶洲HR联盟”,担任海珠区人才服务驿站执行站长,举办高频专业活动搞活园区生态,让物理上松散的园区变得更加有形有色有血有肉。


有媒体问起善世入驻园区的感受时,王宏志说入驻三年来最大感受是海珠区政府尤其海珠区人社局对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的高度重视和责任担当,充分展现了政府在兼顾经济发展和六稳六保的主体责任;同时又注重创新求变,琶洲HR联盟、海珠人才服务驿站、猎头大赛等都办得颇有特色。其次,才星科技、善世总部、善世人才先后在琶洲落地扎根,得益于人才、政策等要素资源的集聚,快速发展出产品多元、具备特色、覆盖全国的集团化、全国化服务能力。在此期间,才星科技在人力资源软件领域已取得了十余项软件著作权和一项国家发明专利,今年又申报了十余项新的知识产权。除了企业服务,善世未来还将在赋能区域产才融合方面投入更多资源,构建新的能力体系。

首届“琶洲论剑”猎头大赛圆满收官:共话产业发展与引才之道

作为全国性人力资源综合服务集团,除了人力资源共享服务、灵活用工、业务流程外包、咨询培训外,中高端人才寻访(猎头)也是善世正在着力深入发展的服务领域,世界500强企业前招聘经理、10+年猎头经验项目经理带领专业顾问团队,依托丰富的人才资源和多渠道的人才搜寻途径,实现人才精准推荐,已积累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等领域的交付战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