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百科 > 网站首页 生活百科

衰退交易暂时告一段落 全球通胀上行预期增强

  • 生活百科
  • 2022-12-14 19:35:08
  • 来源:

衰退交易暂时告一段落 全球通胀上行预期增强。石油、铜等早期经历大幅调整的商品,本周开始反弹。本周国际能源价格停止下跌,美国WTI布伦特原油期货微幅收涨近1%。SC期货原油主合约反弹77.4%的沪铜,国际铜期货主合约本周各自累计上涨5%.05%,4.76%。

截至7月21日收盘,国内商品期市基本金属多数上涨,沪镍涨3%以上,沪锡涨近3%,沪铅涨1%以上。

今年年初以来,全球金融体系经历了通胀交易、滞胀交易和衰退交易,但通胀持续高烧贯穿始终。

华泰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易欢在接受分析时表示,全球增长预球增长预期达到顶峰,通货膨胀上升,市场开始交易通货膨胀;然后突然的地缘矛盾导致增长下降,但通货膨胀仍在上升,市场开始交易滞胀;今年6月,市场开始下降。

在易看来,这三个阶段都面临着领先的通货膨胀增长。在能源供需矛盾尚未解决的背景下,结构性需求依然存在。随着秋冬能源旺季的到来,需求增长将在第三季度推高能源价格。

衰退交易暂时告一段落 全球通胀上行预期增强

衰退交易暂时结束

最近,美元指数下跌,交易员们减少了对美联储7月份激进加息100个基点的下注,前期大宗商品价格喘不过气来。

南华期货分析师边舒阳认为,市场轮大宗商品反弹更多的是情感核心,是对早期价格暴跌的修复。由于短期增长过快,可能会导致上升时间短于预期。

下半年,衰退交易引起了全球商品市场的恐慌性销售。有大宗商品。“方向标”原油价格跌破100美元/桶,铜价,甚至粮食价格都下跌。

通联数据显示,截至7月21日,美国期货原油主合约自3月份高点以来已下跌约24%;与4月份的高价相比,沪铜期货主合约已下跌约26%;自本轮高点以来,铁矿石期货主合约已下跌30%以上;自3月份高点以来,沪铝期货主合约已下跌约26%。

据中信期货分析,虽然近期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缓解了美国的通胀压力,但劳动力供需紧张和住房租金价格上涨仍将带来核心通胀压力。考虑到去年同期CPI数量较低,今年第三季度美国CPI同比可能再创新高。

根据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6月经济指标,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客户价格指数(CPI)双双“爆表”,其中PPI同比上涨11.3%,连续第七个月增长;CPI高达9.1%,再创1981年12月至今的新高。

易友分析,从数据来看,目前美国整体通胀和核心通胀均达到年内最高水平,折年增速明显超过同比增速,市场通胀预期尚未完全稳定。这意味着最近的市场衰退交易可能不够“逼退”据估计,美联储7月份加息的行动估计,美联储7月份加息FOMC或至少加息75bp。

就在上个月,美联储刚刚实施了自1994年以来最大的75个基点,并暗示今年将继续在过去几十年的最短时间内提高利率,以遏制40年高点的通胀。

全球通胀预期增强

今年下半年,市场普遍预计全球通胀风险将继续存在。

由于前期涨幅过大,即使回调后,大部分产品价格仍处于较高水平。

边舒阳认为,虽然美国6月份的经济指标优于预期,但这并不意味着通胀问题可以得到解决。美联储加息的步伐不会停止,全球金钱问题的差异也没有减轻。

截至7月中旬,彭博对于全球2022年全球,GDP一致的增长预期也从年初的4点开始.4%下调至3.2022年全球通胀预期从年初30%开始.9%上涨至7.1%。

衰退交易暂时告一段落 全球通胀上行预期增强

值得注意的是,能源短缺可能继续促进全球通胀,降低增长。

易欢告诉记者,随着地缘矛盾的升级及其影响的扩散,全球天然气、油价和煤炭价格也产生了共鸣。此外,油价与农产品价格也有很强的相关性。自6月底以来,尽管铜、铝、铁矿砂等大宗商品的价格开始计入全球更高概率的衰退预期,但煤炭价格甚至作为二级替代品进一步上涨。

易友分析称,鉴于通胀是增长的滞后指标,当全球央行开始关注控制通胀时,通常意味着对增长的关注减少,可能需要显著放缓来控制通胀。因此,全球增长预期可能不可避免,进一步下降,美国是一个教训。另一方面,这一轮全球通胀是由需求和供应的双重因素驱动的,加上许多央行的滞后曲线,通胀的可持续性可能超过市场预期。2022年增长下降和高通胀~23年全球经济和市场可能不可避免。

面对持续的通货膨胀,银行研究所最近发布的2022年下半年的宏观和战略报告显示,导致高通胀的许多因素仍将继续困扰经济和市场一段时间。如果未来国家能够在分配机制改革和技术创新方面取得重大突破,那么取代高通胀的可能不是长期停滞,而是软通胀和增长,这可能是每个人都期待的最佳结果。

此外,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所副院长刘功润认为,美联储严重的加息和收缩不仅会导致全球金融体系动荡,还会导致美国未来的衰退,以及一些金融脆弱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困境。全球大宗商品价格继续在高位波动。它将加剧全球通货膨胀水平。为了抵御全球历史性的高通胀,极端的金融紧缩政策可能会带来极端的风险。当全球央行专注于抑制通胀时,无疑会增加中国负债负担沉重的压力,经济危机可能会变得无法承受。

以上就是小编带来的衰退交易暂时告一段落 全球通胀上行预期增强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关注楚天财经网,更多精彩财经资讯等你来看哦!


猜你喜欢

暑假学生平板电脑暴增60% 商务部带动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

欧洲央行开启首个加息周期新危机购债工具仍缺乏细则

联拓宝,一个为支付人量身打造的创业平台,专业铸就每一个渴望成功的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