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百科 > 网站首页 生活百科

参股期货概念股适合新手投资吗,新手投资应该注意些什么?

  • 生活百科
  • 2022-12-14 17:43:30
  • 来源:

参股期货概念股适合新手投资吗,新手投资应该注意些什么? 相信很多新手小伙伴对这些事情有疑问,别担心,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到底要注意什么吧!

1.防止交易不活跃合同

期货交易不同于股票。每个期货品种在交货月份都会有多个不同的合同。一般来说,我们选择交易量大的合同进行交易。这种合同也可以称为主合同。这些合同可以在市场默认[主力]页面上查看,合同市场页面上方的代码右侧有[主]字标识。

参股期货概念股适合新手投资吗,新手投资应该注意些什么?

有些类型,即使是主合同,交易也不活跃,如胶合板,这种合同几乎没有交易量,随意限制或限制,不要认为这是一个机会,这实际上是一个陷阱,必须避免这些类型的交易。

此外,还有一些类型,交易可能更活跃,但由于现货市场规模小,市场容易涨跌,如苹果.枣等,这些新手最好不要碰。

2.防止交易快到期的合同

期货交易不同于股票交易,期货合约是有期满日,不能无限期拥有。当您的原合同即将接近收盘月时,如果您继续对该品种的长期趋势持乐观态度,您可以平衡原始持股,并在更远的活跃月再次开盘。您可以在软件市场下方的页面上查看合同的到期日信息。

需要注意的是,最后一个交易日一般是企业客户持股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大型商业研究所和郑商业研究所不允许自然人持股进入收盘月,上一个品种的收盘月必须满足收盘单位的整数倍。

3.不要重仓交易

许多新手以前习惯于股市重仓交易和满仓交易,所以把这样的交易习惯带到期货市场是非常危险的。由于存在保证金制度,期货市场不需要全额支付。当市场向持股不利方向波动较大时,可能导致账户波动损失大于可用资金,期货公司要求追回保证金或强的风险。

期货合约一般保证金在10%左右。如果满仓操作,5%的价格调整意味着实际资金50%的盈亏波动。在极端情况下,有些类型可能每天波动10%。如果满仓,也就是100%的资金盈亏,你确定能承受这种起伏吗?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交易资金占账户总资金的比例不应超过三分之一,否则风险将难以控制,交易心态将恶化。

参股期货概念股适合新手投资吗,新手投资应该注意些什么?

4.防止不熟悉规则导致仓位过重

期货交易需要多少钱取决于三个因素:价格.合同单位(比如一手对应多少吨)和保证金率。不要想当然地认为低价交易所需的金额更少。期货交易单位是手,但一手对应多少实物单位并不固定。

比如一手铁矿砂是100吨,如果期货盘面588元/吨,11%的保证金比例,一手铁矿石期货所需的保证金是588*100*11%=6468元,如果不了解期货合约单位和保证金比例,贸然做一个不熟悉的类型,就会导致仓位过多的风险。交易时,一定要看清楚交易占用的保证金。您可以在订单界面上看到当前的开始数量和其他信息,并可以自行评估仓位风险。

5.注意交易时间的差异

股票的交易时间是统一的,但期货品种的交易时间是不同的。为了保持全球市场的交易可持续性,一些商品期货有夜间交易,如贵金属.有色金属和石油,夜间交易时间也不同,即使在同一交易所,每个品种的交易时间也可能不同。新手应注意防止因不注意期货品种交易时间而错过及时开仓或平仓的风险。

6.不要将期货应用于股票经验

许多进入期货市场的新投资者都有股票交易的经验,因为期货市场、技术指标和股票非常相似,许多投资者通常习惯于将个人股票的技术分析和投资模式应用于期货交易,这种行为非常危险。首先,期货是双向交易,看涨可以做多,看跌可以做空,高卖低吸,金字塔开仓等模式,不完全适用于期货,不能按照宣传。

其次,期货交易是大宗商品,价格涨跌与工业市场供需密切相关。在基本面不平衡的经济环境下,技术分析基本失败,价格涨跌往往超过技术分析框架。因此,我们不能利用股票交易的经验盲目应用,需要重建一套属于自己期货价格的分析逻辑,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概率。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带来的参股期货概念股适合新手投资吗,新手投资应该注意些什么? 的全部内容,对此你还有什么看法吗?关注楚天财经网,更多精彩资讯等你来看哦!


猜你喜欢

黄金贬值会影响什么(导致金价暴跌的因素有哪些)

微信视频号小店怎么开通(微信视频号小店开通流程是什么)

纯债债券基金大幅下跌的原因(央行大幅度加息会导致下跌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