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财经股票 > 网站首页 财经股票

可转债下修是好事还是坏事(可转债下修的主要原因是啥)

  • 财经股票
  • 2022-12-14 17:42:01
  • 来源:

可转债下修是好事还是坏事(可转债下修的主要原因是啥)在可转债的二级市场上,我们可以看到一些可转债的可转换转换债券溢价率的可转债。高可转债溢价率意味着可转债的市场价格远高于其可转换价值。这种可转债基本上没有机会通过可转债获得超额回报,但如果通过可转债修复可转换价格,则不一定。

可转债下修是好事还是坏事(可转债下修的主要原因是啥)

可转债下修是什么意思?

我们知道,可转债是一种可以转换为个人股票的债券。可转债发行时,将确定可转换价格。在未来的可转换期内,可转债的投资者可以根据可转换价格将可转债转换为股票。

例如,一位投资者以每张100元的价格购买了100张可转债,并花费了1万元。如果转换价格为10元,这些可转债将来可以转换为1000股。

然而,这种可转换价格一旦确定就不会改变,必要时发行可转债的上市公司可能会降低可转换价格,即可转债的修改。

那么,为什么上市公司要降低可转债的转股价呢?

可转债下修的原因是什么?

对于上市公司来说,发行可转债,其实并不打算还钱。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上市公司想要违约。

由于可转债可以转换为股票,投资者只要将可转债转换为股票,就会从债务人转变为投资者,不能要求上市公司偿还资金。因此,只要投资者将可转债转换为股票,上市公司就不必偿还资金。

就这样,上市公司会尽力让投资者转股。降低可转债的转换价格有利于促进投资者转换股票。

比如原来的转股价是10元,如果降到5元,同样数量的可转债可以转换成两倍的股票,可以激发投资者转换股票的欲望。

对于投资者来说,是否将可转债转换为股票,主要取决于它是否盈利。如果可转债的可转换价值很低,显然不可能转换股票,因为一旦可转债将面临重大损失。

可转债下修是好事还是坏事(可转债下修的主要原因是啥)

比如以100元买入的可转债,转换价值只有50元,一旦转换,就会面临50%的损失,投资者只要不傻就永远不会转换。

通过降低可转债的可转换价格,可以提高可转债的可转换价值。例如,原可转换价值为50元的可转债,可转换价值可立即提高至100元。

因此,对于一些可转债价值较低的可转债,只有通过降低可转债的可转换价格,才能唤起投资者转换股票的欲望。正因为如此,可转债的修出现在那些可转换价值较低的可转债上。

可以看出,可转债股价对上市公司和可转债投资者都有好处。

上市企业可以通过修复可转债的可转换价格来实现让投资者转换可转债的目的。可转债的投资者可以通过修复可转债的可转换价值来提高可转债的可转换价值,并增加获得超额回报的机会。

然而,对于没有公司可转债的原股东来说,可转债下调股价并不是一件好事。

一旦可转债转换,原股东的股权将被稀释,这实际上相当于每只股票的价值下降,这将导致原股东的实质性损失。此外,可转债下调可转换价格后,可转债持有人也可以以较低的价格转换股票,这将对原股东造成更大的伤害。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带来的可转债下修是好事还是坏事(可转债下修的主要原因是啥) 对此你还有什么疑问吗?关注楚天财经网,更多精彩财经知识等你来看哦!


猜你喜欢

中国银行转账支付宝限额怎么改(支付宝转账限额是多少)

微信没有绑定银行卡能收多少钱(微信实名未绑卡限额多少)

结构性存款和理财产品的区别(结构性存款适合什么样的储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