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娱乐八卦 > 网站首页 娱乐八卦

银保监会已针对中国银行“原油宝”事件立案调查

  • 娱乐八卦
  • 2022-12-14 19:01:45
  • 来源:

5月19日晚间,据《金融时报》消息,中国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中国银行“原油宝”事件回应:已启动立案调查程序。

银保监会已针对中国银行“原油宝”事件立案调查

银保监会负责人表示,中国银行“原油宝”事件发生以来,银保监会持续高度关注,要求中国银行与客户平等协商,依法依规解决问题。据中国银行披露,该行与客户和解签约率已超过80%,并正在全方面梳理审视产品设计、业务策略和风险管控等环节和流程。

该负责人表示,针对中国银行“原油宝”事件,银保监会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已于近日启动立案调查程序。银行保险机构要进一步提高风险管控能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同时,提醒金融消费者理性投资,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

5月11日,多位中国银行原油宝投资者向界面新闻记者反映,中国银行APP推出原油宝线上和解协议。《和解协议》显示,中国银行将承担投资人全部的负价亏损,即穿仓造成的损失由中行承担。而据财新报道,原油宝1000万以下小户有机会拿到20%保证金,1000万以上大户自行承担全部保证金损失,穿仓部分有中行承担。

部分签了和解协议的投资者已于5月11日拿到中行的补偿还款,包括中行返还之前倒扣的保证金和持仓成本20%,与协议一致。

而部分不接受和解的投资者仍在寻求司法渠道的解决方式,5月12日,界面新闻获悉,已有来自河南省夏邑县的原油宝投资者收到当地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立案成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