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新闻 > 网站首页 科技新闻

茅台营收增长11%,50倍的的估值,股价该往何处去?

  • 科技新闻
  • 2022-12-14 18:10:13
  • 来源:

茅台的半年度财报出炉了,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39亿元,同比增长11.3%,营收的增幅和年初的计划基本一致,在今年初的年度经营计划中,茅台董事长对今年茅台的营收增长计划就是增长10%,虽然今年上半年遭遇了疫情的影响,但是这对茅台的业绩实现并没有造成什么障碍。

茅台的归母净利润为226亿元,同比增长13.29%,净利润的增速比营收的增速高两个百分点,在成本控制上也做得不错,今年受疫情的影响销售费用支出反而大幅减少,从去年的上半年的19.9亿降低到今年同期的11.6亿元,相当于销售费用节省了41%。

茅台营收增长11%,50倍的的估值,股价该往何处去?

茅台的这份业绩比市场预想的要稍微好一点,不过净利润的增速算是2017年以来的最低数值了,茅台的业绩长期看挺好,不过也有过低迷期,2013年到2016年就是茅台经营的低迷期,增速十分缓慢,2013年茅台的净利润增速为13.7%,这个增速现在看起来也不错,和2020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增速基本一致,但是在2011年和2012年分别是71%和52%,所以,2013年的业绩增速可以说是断崖式下跌。

茅台营收增长11%,50倍的的估值,股价该往何处去?

而这次净利润的下跌更是持续了三四年之久,2014年的净利润增速更是跌到了1.4%,2015年为1%,2016年才开始再次增长,增速为7.8%,2017年在提价的基础上净利润增速恢复到62%。茅台的业绩和其估计其实也是息息相关,茅台的股价长期来看是不断上涨的,但是在业绩低迷的时候股价也一度低迷。在2013年和2014年的时候茅台的股价并不好看。

茅台营收增长11%,50倍的的估值,股价该往何处去?

不过这段低迷的股价时段在茅台的整体股价当中并不显眼,我们更加关注的是茅台的上涨的耀眼阶段,其实茅台的股价也是在不断的回调的,回调再次上涨,在2015年的牛市转熊后,茅台的股价也下跌了近50%,不过每次股价回调总是能够给予茅台更好的动力往前走。

茅台营收增长11%,50倍的的估值,股价该往何处去?

无论茅台如何走,估值始终是重要的一根线,股价回调伴随的就是估值的回落,反过来这又称为茅台的吸引力,而大幅上涨之后,茅台的估值也大幅提升,比如这次茅台的估值将近50倍,而在茅台的股价靠近1800元的时候,茅台的估值更是高达55倍左右,这个估值对现在的茅台是有压力的,茅台今年的业绩增长10%左右,这是茅台的经验计划,毫无悬念不会有什么大的波动,未来的业绩也难以实现大幅增长,这个几乎是“明牌”。

茅台是好企业,不过好企业也需要有好的价格,虽然因为流动性的充裕导致对估值产生流动性溢价,但是50倍的茅台是有点贵的,不知道这次茅台会不会再次迎来估值调整,现在的估值透支了一两年的业绩是肯定的。茅台前几日跌破了20日均线,但是今天又产生了一阳穿三线的局面,短期内看不准。

茅台营收增长11%,50倍的的估值,股价该往何处去?

估值高了,茅台的调整是会到来的,啥时候来就不知道了,这在茅台的历史上反复出现过,如果茅台转头上摸2000元,那么就是60倍的估值了,如果真是那样,那个时候调整力度会更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