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新闻 > 网站首页 科技新闻

区块链+5G司法存证项目有啥用 中国移动研究院助力无锡

  • 科技新闻
  • 2022-12-14 17:51:37
  • 来源:

区块链+5G司法存证项目有啥用 中国移动研究院助力无锡 近日,中国移动江苏无锡分公司与紫金研究院合作,依托中国移动研究院自主开发的中国移动链CMChain,提出基于“区块链5G”科技司法存证解决方案,帮助无锡宜兴检察院打造全省首个司法数据链项目。

区块链+5G司法存证项目有啥用 中国移动研究院助力无锡

据报道,该项目有效解决了无人机生态巡航监测缺乏有效的技术支持,拍摄的证据内容难以直接证明是否被篡改,等待卫星图像证时间长,影响公益诉讼效率,为司法公益诉讼有效证据链存储创造了应用基准,同时建立了国家区块链试点应用新基准。

基于“区块链5G”科技司法存证解决方案整合5种G网络和中移链CMChain两种技术能力。通过5。G网络将无人机巡航数据立即上传到区块链通道;依托中国移动研究院自主开发的中国移动链CMChain创建可靠的存储、信息共享等应用能力,利用区块链共识、数据篡改特点,确保链数据的安全保留,实现防篡改、可追溯性、可信数据来源,有效解决司法公益诉讼“存证难以可靠证实”的难题。

区块链+5G司法存证项目有啥用 中国移动研究院助力无锡

该应用于2022年8月正式实施,成功完成了68条阻碍环境证据链,预计每月增长80多条。该应用程序得到了宜兴检察院的高度认可,为后期公安法律单位的协同执法和隐私证据交换带来了经典的信息服务案例。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带来的区块链+5G司法存证项目有啥用 中国移动研究院助力无锡 对此你还有什么疑问吗?关注楚天财经网,更多精彩财经资讯等你来看哦!


猜你喜欢

区块链角逐如何培育竞争优势(区块链发展应注意哪些问题)

哪座城市区块链发展占优势?(昆明武汉郑州谁是区块链之城)

21年企业级区块链存储市场 哪些企业在区块链存储市场占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