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财经股票 > 网站首页 财经股票

存定期的钱没到时间能取出来吗(如何取出定期存款)

  • 财经股票
  • 2022-12-14 17:42:31
  • 来源:

存定期的钱没到时间能取出来吗(如何取出定期存款) 当然可以!毕竟银行里的钱还是你的。本质上,你有控制权,银行只负责帮你保管。不可能像父母一样强迫你扣除压岁钱,即使已经定期设置。

就连商业银行法也注明了这一点“保护存户权益”:

商业银行办理个人储蓄存款业务,应遵循存款自愿、取款自由、存款有息、存款保密的原则。

存定期的钱没到时间能取出来吗(如何取出定期存款)

关键是,即使钱是你的,钱毕竟是由银行管理的,利息也是由银行支付的。同意定期存款,结果当活期取款。当然,银行不能给你定期的利息。因此,如何取款,如何计算利息与定期存款不同:

一、如何取定期存款?

很多定期存款的人,都比较有理财意识,一般不到时间就不会把钱拿出来。

但是有意想不到的情况,生活中急用钱的事情很常见,即使你不急需,借钱的朋友总是很多。

如果你在这个时候改变主意,想要取出定期存款,银行会把你的业务当作一般支取,而不是定期存款。只是需要带更多的证明程序,当然不会太复杂:

无论是自己取款还是他人取款,都要提供存款凭证和有效身份证。如果提前5万以上,一般要提前一天和银行预约。(有些富裕的大银行当然不需要。)当然,最重要的是密码一定要输对。

存定期的钱没到时间能取出来吗(如何取出定期存款)

二、如何计算定期存款利息?

活期利率必须低于定期利率,因此提前提取和定期存款是活期和定期存款的区别。

一般来说,提前提取定期存款有两种方式:全额提前提取和部分提前提取。无论是全额还是部分,只要是提取的钱,都是按照活期储蓄的利息计算的;如果你把钱留在银行,你应该按照你的原始利率开一张新的存单。只是你存的钱少了,利息肯定少了。

而且要注意哦,同一定期存款部分只提前提取一次。如果你取完钱又缺钱,只能取消,所有的钱都是按照活期利率计算的。

以上就是小编带来的存定期的钱没到时间能取出来吗(如何取出定期存款)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关注楚天财经网,更多精彩资讯等你来看哦!


猜你喜欢

灵活就业社保和职工社保的区别,为什么缴纳的费用不同?

递延所得税资产和负债怎么理解 会计初学者应该如何理解?

怎么看在淘宝上一共花了多少钱(淘宝年度账单怎么查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