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娱乐八卦 > 网站首页 娱乐八卦

信用卡逾期怎么办 该如何守住最后的法律底线

  • 娱乐八卦
  • 2022-12-14 17:51:41
  • 来源:

信用卡逾期后,有很多伙伴会选择默默承受,每月按时还一部分钱,不让事情进一步恶化。但从不会积极主动分析规划如何彻底解决债务。

从经济角度说,信用卡逾期后,会相应收取利息、违约金,这个是伙伴们众所周知的事情!

以某行信用卡为例,如欠银行信用卡一万元,逾期以后,日息万分之五,年利息为1800.每月违约金750元,一年就是9000元。也就是一万元,一年时间,变成了20800元,这只是违约金一项。信用卡欠款逾期以后,滞纳金和利息等加一起,相当于年化18%左右的成本。

再从信用方面来看,银行信用卡逾期是一定会上征信的,一旦上了个人信用报告,那么以后在正规的金融机构借贷就已经不可能了,这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损失,很多人开始把信用卡逾期不再在乎,直到买房、购车贷款时猜知道由于有不良信用记录不能进行贷款,这时已经追悔莫及了。


信用卡逾期怎么办 该如何守住最后的法律底线


甚至现在很多工作单位,在入职时会要求打印一份详细版本征信,对员工进行了解。包括各地比较好的私立院校,学生父母都需要提交给学院各自的征信报告。而且每年在中高考结束后,各大新闻上频频出现某某中高考学生父母因征信出现逾期等问题,导致理想学府未能进入,一步之遥,永远隔断了这条理想的道路,不禁让人追悔莫及。

这些听起来可能都是我们平时茶余饭后的谈资,但却深深的影响着其中的伙伴们。而且即使将来有钱还款了,想要恢复个人征信仍然需要五年以后才可以。

当然,有的人可能觉得反正银行不会像一些其他机构进行暴力催收,当然现在对暴力催收也已经进行了整治,但银行会以法律的方式对欠款者进行法律制裁。银行对信用卡欠款逾期者的法律制裁分为两类:

一类是列入失信执行人员名单,也就是平时人们常说的黑名单。银行会对信用卡逾期人员进行起诉,法院会对失信人员列入黑名单。一旦列入黑名单,就会限制各种高消费,甚至对孩子上学、就业和出国都产生影响。

第二类是直接承担刑事责任。从法律上,严厉打击信用卡诈骗活动,对于信用卡欠款逾期金额较大的特别5万元以上金额。根据刑法第196条规定,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信用卡逾期怎么办 该如何守住最后的法律底线


从生活方面来说,信用卡透支后,银行会给予客户提醒告知服务,在规定期限内进行还款行为。如果没有及时还款,一般就会电话催收!刚开始银行的电话催收比较温和,但委托第三方催收就会比较头疼了。这个时候有的伙伴可能就会更换电话号码,但通讯录内的好友朋友亲戚可能就会遭殃了。严重影响自己的工作以及实际生活。

所以,信用卡欠款逾期千万要重视,能够不逾期最好,一旦出现了逾期的情况,一定要及时止损,抓紧处理。

猜你喜欢

为何今天大盘又再次下跌?明天走势该如何?

2030年我国数字经济体量有望突破百万亿元

女人最适合买哪种保险 哪些保险是适合女性购买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