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娱乐八卦 > 网站首页 娱乐八卦

个体工商户与小规模纳税人的区别(这两个的税收差异是啥)

  • 娱乐八卦
  • 2022-12-14 17:47:43
  • 来源:

个体工商户与小规模纳税人的区别(这两个的税收差异是啥)很多企业在注册公司时都会选择小规模纳税人,除非有特殊需求,否则可以申请成为一般纳税人。

对于个体户来说,除了性质不同之外,它和小规模纳税人的公司有什么区别?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可以咨询我们,我们会给你更详细的答案。

个体工商户与小规模纳税人的区别(这两个的税收差异是啥)

一.什么是个体户?

有经营能力的公民,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从事工业经营的,为个体工商户。个体工商户也有小型个体工商户,一般纳税人个体工商户。

二.什么是小规模纳税人?

1.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不含税)≤500万元(2018年5月1日起)

2.不能及时提交准确的税务资料

3.不能正确计算增值税的两个要素(销项税).进项税)

4.按季度申报增值税(每年1月/4月/7月/10月)

个体工商户与小规模纳税人的区别(这两个的税收差异是啥)

三.个体户与小规模纳税人的区别:

1.个体工商户对个人私有财产承担无限责任,注册资本无限制。小规模纳税人为有限责任公司的,应当承担有限责任,并以注册资本为限清偿公司债权债务。

2.个体户缴纳个人所得税,小规模纳税人缴纳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

3.个体户一般是小规模纳税人,而小规模纳税并不全是个体户。

四.税收差异

4.个体户的命名一般为**商店,而小规模纳税人一般指示为XXXX企业、个体户不能称之为企业、个体户XX企业。

5.个体户对办公空间没有限制,而小规模纳税人对办公空间有限制。

6.个体户营业执照无期限,小规模纳税有期限,到期前可继续经营

根据以上个体工商户与小规模纳税人的区别(这两个的税收差异是啥) 内容的介绍,我相信您对个体经营者和小规模纳税人有一定的了解,如果有什么方面不了解,有问题,或需要申请一般纳税人业务也可以随时咨询我们,希望能帮助您。


猜你喜欢

农村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一样吗(报考时应如何选择?)

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余额能取出来吗(哪些情况能取出来呢?)

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是什么(三大产业如何划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