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新闻 > 网站首页 科技新闻

农村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一样吗(报考时应如何选择?)

  • 科技新闻
  • 2022-12-14 17:53:23
  • 来源:

农村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一样吗(报考时应如何选择?)农村信用社和农村商业银行一样吗?申请农村信用社时,总会有学生把农村信用社和农村商业银行混为一谈。什么是农村信用社?什么是农村商业银行?两者之间的区别和联系是什么?今天小编就给你科普一下吧:

农村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一样吗(报考时应如何选择?)

农村信用合作社:以下简称:“农信社”是指经中央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由会员入股组成.实行民主管理.农村合作金融机构主要为会员提供金融服务。

农村商业银行:简称“农商银行”或“农商行”,是辖区内的农民.农村工商户.地方金融机构由公司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共同入股。

在一些经济发达地区,如果农村信用社规模达到一定水平,就会进行股份制改革。经中国银监会审核,改革为农村商业银行。可以说,农村商业银行是农村信用社的升级版。

农村信用社和农村信用社有什么区别?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特性

农村信用社是股份制企业的地方金融机构,农村商业银行是股份有限公司的区域金融机构。

2.发起者

农村信用社是辖区内的农民.农村工商户.地方金融机构由公司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共同入股。

农村商业银行是辖区内的农民.农村工商户.由公司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共同投资的地方金融机构一般由具有一定实力的公司发起。

3.监督机构

农村信用社作为省联社的发起人,主要由省联社控制,商业银行主要由银监会监管。

农村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一样吗(报考时应如何选择?)

4.管理方式

信用社实行会员民主管理,农村商业银行以股东会为最高管理机构。

5.规模实力

一般来说,与农村信用社相比,农村商业银行规模较大.更具实力。

农村信用社与农村商业银行的联系:

尽管是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是我国农村金融机构的两种不同形式,但服务重点主要是辖区内农业.农民和农村经济发展服务。然而,农村信用社关注农民,农村商业银行正在满足农民的需求。“三农”必要时,还要考虑城乡经济协调发展的目标。

一般来说,农村信用社和农村商业银行都处于向银行转型的阶段。随着金融体制改革的深化,各地农村信用社将逐步改革为农村商业银行。最后,在招聘考试方面,几乎两者都由省联社组织,同一省的考试试题基本相同。

以上就是小编带来的农村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一样吗(报考时应如何选择?)你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吗?关注楚天财经网,更多精彩财经资讯等你来看哦!


猜你喜欢

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余额能取出来吗(哪些情况能取出来呢?)

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是什么(三大产业如何划分?)

商业承兑汇票和银行承兑汇票的区别(两种票据的不同特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