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财经股票 > 网站首页 财经股票

河南银行外地储户被赋红码引争议 如何捍卫民众财富安全感?

  • 财经股票
  • 2022-12-14 19:36:29
  • 来源:

河南银行外地储户被赋红码引争议 如何捍卫民众财富安全感? 前段时间河南某村镇银行给外地储户赋红码引得议论纷纷,将疫情防控的健康码用作他用也令人争议,我们该如何捍卫民众财富安全感呢?

最近河南村银行存款纠纷和随后的外国储户红码案,抛开具体情况的技术细节和定性,其不利影响在于挑战和动摇人民财富安全,干扰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稳定人民、稳定预期、稳定需求等相关工作。

目前,受疫情影响的相关地区恢复工作和生产呈现良好趋势,经济复苏趋势明显,人民消费预期普遍改善,但复苏基础仍不稳定,加上全球加息潮和地缘政治冲突的影响,人们对未来经济增长的预期仍有一定的悲观情绪。

稳定预期尤为重要。随着中国经济的巨大规模、巨大的市场空间和许多消费场景,只要稳定消费市场,以消费引领和推动增长,面对下行压力仍有空间。

河南银行外地储户被赋红码引争议 如何捍卫民众财富安全感?

目前,稳定消费预期也面临诸多挑战。一些生活困难的人需要财政救济,一些面临就业和再就业压力的人的消费欲望下降,甚至计划减少支出,以应对未来的风险。必须有效扭转这一势头,避免对居民和企业去杠杆化的负面反馈。

为了稳定消费市场,除了及时向困难和低收入人群发放生活补贴和一定数量的消费券外,稳定基本消费市场的关键是提高具有消费能力的中产阶级的消费欲望。因为与低收入群众的低消费水平和高收入阶层的低消费频率相比,中产阶级的繁荣消费是消费增量的主要驱动力。

为了提振中产阶级的消费欲望,除了宏观经济持续改善和就业前景持续改善的信心外,我们还需要保护他们的股票财富,使他们的股票财富加价值,为其提供稳定的财产收入。

从这个背景来看,当地村镇银行存款纠纷和后续事件造成的不良社会影响尤为不合适。它极大地损害了人们的财富和安全感。在中国普通人看来,银行几乎有国家信用背书,银行会消失或没有办法提取现金,这显然对人民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影响。从常识上讲,这些储户应该主要是中产阶级。毕竟,低收入人群不能拿出几十万或几百万元在其他地方储蓄,高收入人群也不会那么关心这些“蝇头小利”。

从全局来看,要加快处理类似地方事件,明确责任主体,堵住监管漏洞,尽力保护涉案群众利益,合理救济损失,尽快将类似事件个案化。当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时,如果人们对村镇银行、城市商业银行等地方银行的信任度因处置不当而打折,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存款集中在国有大银行,不利于多层次银行体系建设,不利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也不利于建立全国统一的大市场,缩小区域发展差距。

河南银行外地储户被赋红码引争议 如何捍卫民众财富安全感?

一段时间以来,中产阶级财富损失作为消费和金融投资的主力军,已经成为一个话题。从一段时间开始,P2P去各种理财平台“爆雷”从基金经理的逃跑到上市公司的非法经营,导致股价的飙升和下跌,都给以中产阶级为主的投资者造成了不同程度的财富损失。其中,虽然存在投资者对高回报的观察和贪婪,但一些相关部门在一定程度上的监管不力和监管滞后显然起到了不可避免的推动作用,应有效反思和纠正。投资者教育很重要,投资者保护也应高度重视。

此外,由于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一些相关事件的善后工作不尽如人意,对责任主体和过错方的处罚不够,对涉案群众经济损失的救济不够,导致人们认为自己的财富安全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保护。

平时,人们有很多创造财富的机会,对财富损失的容忍度也会更大。当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时,人们承受财富损失的能力与过去不同。因此,相关部门和各级政府应投入更多的资源和精力。通过前期监管和全过程监管,加强对责任人的处罚,加强对利益受损人民的救济,增强人民群众的财富安全感,以实际行动稳定人民群众的心、期望、消费和市场。

善待人民财富,保护人民财富,保卫和增强人民财富安全感,抓住这个关键枢纽,落实中央稳定经济、促进发展的工作。

以上就是小编带来的河南银行外地储户被赋红码引争议 如何捍卫民众财富安全感?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关注楚天财经网,更多精彩资讯等你来看哦!


猜你喜欢

美股7月4日休市一日芯片需求下降美光科技发布疲软财测

【今日重要财经早报】全国煤炭产量18.1亿吨北溪-1暂时关闭

合作再深入!AITO品牌第二款新车问界M7即将发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