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娱乐八卦 > 网站首页 娱乐八卦

两大家族办高校一年挣19亿(中教控股的高校生有多少)

  • 娱乐八卦
  • 2022-12-14 19:03:08
  • 来源:

两大家族办高校一年挣19亿(中教控股的高校生有多少) 11月28日,中教控股发布年度业绩(截至2022年8月31日),营收47.6亿元,净利润19.36亿元,利润率达到40%,净利润增加30%。

2021/2022财年,运营14所民办高校和职业院校的学生人数高达30.45万。


两大家族办高校一年挣19亿(中教控股的高校生有多少)


根据在校学生人数,中国教育是中国最大的上市高等教育集团,有人戏称其为“三本之首”。

在这样一个庞大的教育群体中,掌舵人是于,感谢两个低调的教育家庭,他们的股权比例、职位和待遇分配几乎完全平等。他们友好合作了15年。

截至2022年8月31日,校企合作人数达到3475人,同比增长43%;2022-2023学年,注册新生人数约为7.1万人,同比增长48%。2021/2022财年,在校学生人数高达30.45万人。

在校学生人数超过30万,什么概念?

这个规模大约是清华大学的5倍多(5.7万多名学生),北京大学的7.5倍(约4万人),郑州大学的4倍多(7万多人)。

在成本和费用方面,报告年度中教控股收入成本为20.0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5.1亿元同比增长32.8%。增加的原因是群体扩张和学生人数增加。

资本成本为3.1亿元,同比增长90.1%。

销售费用为1.7亿元,与去年同期的1.68亿元相比,同比增长1.2%。报告年度,销售费用占收入的3.6%,比去年同期的4.6%低1.0%。

行政支出为7.2亿元,比去年同期的4.8亿元同比增长52.4%。行政支出的增加主要是由于学生人数的增加。新校区开始投入使用,在股权购买计划下,开始确定折旧和股权支付。

利润方面,毛利为27.5亿元,比去年同期的21.8亿元,同比增长26.6%。

与去年同期的14.7亿元相比,净利润为19.4亿元,同比增长31.5%经调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8.0亿元,同比增长12.1%;经调整EBITDA同比增长27.3%,营业利润21.1亿元,同比增长22.6%。


两大家族办高校一年挣19亿(中教控股的高校生有多少)


截至2022年8月31日,中教控股现金储备余额为55.2亿元,较上年末为50.5亿元,同比增长4.7亿元。

中教赚钱能力强,但是,2022年以来股价疲软,于、谢两家的财富暴跌。

作为行业绝对龙头,其市盈率只有8倍左右,市值一度跌至100亿港元,不到峰值的1/4.

教育政策具有很强的特点,任何动静,都会带来不可预测的起伏,香港股市中最大的民办高等教育企业,中教控股通常首当其冲。

今年1月,在短短三天的时间里,其市值下仅仅因为一封匿名邮件。

匿名邮件指出,文凭上市企业将在许多方面收紧控制,特别是私立学校,包括高等教育和职业学校,将禁止增加学费和上市以及收购。

许多高等教育企业反应迅速,强调经营正常。于、谢两家立即加持140万股,以示信心,后续公司也多次回购。

即便如此,叠加香港股市的跌势,自年初以来已经跌了35.7%,一直徘徊在低位,至今还没有回到邮件事件。

针对市场的担忧,两位联席主席5月发布的《中国日报》,特意在开幕式上留下了显著位置,列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

“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进一步明确,我国充分发挥公司办学的重要主体作用,助力企业深入参与职业教育。”两人强调说。

“在管理和控制方面,高等教育不同于基础教育,监督的出发点和重点也不同。只要在法律范围内,私利润和非营利性高等教育也将受到法律保护。”陈建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教授,21CBR》表示。


两大家族办高校一年挣19亿(中教控股的高校生有多少)


巧合的是,在业绩发布之前,政策利好又来了。

11月中旬,教育部等五部门发布《符合职业学校办学条件标准项目实施方案》,要求到2023年底,所有符合职业学校办学条件重点监测指标的学校比例达到80%以上。

根据招证国际评论,重申政策具有积极意义,“或者说明政策担忧逐渐消散。”

暖风一吹,中教隔天涨幅达17%,11月至今,其市值已反弹60%以上。

这或许意味着,笼罩在其头上的痛苦,正在逐渐消散。

这就是 两大家族办高校一年挣19亿(中教控股的高校生有多少) 的全部内容,对此你还有什么看法吗?关注楚天财经网,更多精彩资讯等你来看哦!


猜你喜欢

中概股、离岸人民币又“沸腾”了(离岸人民币有何亮眼表现)

一嗨租车打造出行闭环 构筑安心用车观

再创佳绩,影豹X苏炳添斩获商业创意大奖——金投赏创意国际大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